老狗乱叫

你好,你会得到想要的所有。

打工人奇遇记(2)

半穿越,后续大概会时间线收束

没玩过游戏的倒霉社畜女主

前景提要这里 

6推哈,陆沉为主


        周一的工作总是又多又杂,你把买好的咖啡配送到每一个人的办公桌前,刚坐到自己的工位上。

        “实习生?去把这份资料复印十分,一会开会要用。”

        “好的。”

        “尽快,十点钟会议开始。”

        “好的。”

        你站在复印机前发呆,等待着第十份资料。

        这个场景,好像在昨晚的梦中也出现过。

        你摇摇头,怎么可能呢?


       会议上的内容还是一些老生常谈,但是你却呆若木鸡,这他娘的真的和你在梦中的会议一模一样。

        回到家,你狠狠地掐了自己一下,然后给你的闺蜜打了电话。

        “嗯?居然没有加班?还给我打电话,真稀奇。”

        “你相不相信平行时空啊?”你的声音有些颤抖。

        “相信啊,没准平行时空的我正在和我的亲亲老公……”

        “停,我昨晚做的梦,和今天发生的事情,一模一样。”

        电话那边沉默了一会:“意思是,你可以预知未来了?那你快帮我看看我以后会和哪个帅哥在一起?什么时候发财?”

         “呃……”你无语凝噎,就不该找这个大小姐讨论这件事。

        “好啦,开玩笑的,不要太紧张,是不是昨晚没有睡好精神有点恍惚弄错了?早点休息,明天还得上班吧?”

        “嗯。”

        挂掉电话,你揉了揉太阳穴,或许她说的有道理,今晚早点睡吧。


        再次睁开眼,你人真的有点麻了。

        手机上的日期显示,现在是两周之后。

        你想要再掐自己一下,抬起胳膊却看到了晚上自己掐出来的青紫色痕迹,你犹豫了。

        阅读过很多科幻作品也欣赏过很多悬疑电影,你得出了结论,自己可能是通过睡觉进入了某一个平行时空中。

        环顾了一下四周,结合昨晚的经历,这平行时空的自己混的也不怎么样啊,和自己不能说半斤八两,只能说一模一样。

        你躺在床上想到了昨天的经历,一个鲤鱼打挺又坐了起来,准备去上班。

        毕竟和现实生活有联系,想到昨天白天和梦里一样的工作一样的会议内容,你想自己还是老老实实做人的好。


        下班了,你叹了口气,自己每天打两份工,也没有两份工资给自己,今晚居然还要加班。

        这个时间也没有地铁了,只能去骑共享电车回家了,想到还要走一段夜路才能到停车点,你有些紧张。

        弄堂有些老旧,没有路灯,只有还没有睡的人家窗户中透出零散的光和月光为你照明,你的脚步时快时慢,时不时回一下头。

        不知道自己的感觉是否正确,但是你总觉得有人在跟着你。

        你的手心全是汗,慌张的拿出手机假装打电话。


        “喂?你说在那边等我啊,好,我一会就到了,马上。”

        “哈哈,我不会走丢的,五分钟就到了,等我一下。”

        “嗯,走的近路,所以很快。”


        马上就要走到大路上,你松了口气,小跑了起来,身后的脚步声却也清晰了起来,你慌了,果然是有人跟着你。

        “等你好久了,我们去那边喝点东西吧。”

        一只有力的手抓住了你的手腕,你抬起头,是上一次在公司碰到的男人。

        你犹豫了一下挽住他的手臂,放大了声音:“亲爱的,走吧。”


        “谢谢你。”走到咖啡店门口,你马上抽回手。

        “没关系,举手之劳。”他推开门,风铃发出叮当的声音。

        你看着眼前打开的门,忽然想到了什么,向后退了两步,却被他拉住:“你不会和那两个人一伙的吧,团伙作案我可知道,这门我进去就出不来了吧?”

        “他们还没有离开,你现在走出去会更加危险。”男人的声音里夹杂着一些无奈。

        “外面那么黑,根本看不到。”

        你慢慢抽回在他手里的胳膊,另一只手在兜里摸索着报警。


        你转过头打算离开,却看到了一个神色慌张的女人,看向你们:“拜托,外面有人跟着……”

         你看向她,脑子里是一株带着露水的玫瑰,只能用美艳来形容眼前慌张的女人。

        “好漂亮……”

        她乞求地眼神是看向你身边的男人,他握着你手臂的手彻底松开了。

        你趁机掏出了手机。


        “您好,报警中心,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助您的。”

        “喂,您好,这里有人跟踪骚扰我,我现在在……”

        你尴尬地看向眼前对视的男女,自己哪里知道这里的地址,只好打断了别人的一见钟情:“咳咳,打扰一下,这里是什么地方?”

        男人收回目光,告诉了你详细地址。

        报好地址,男人看向你:“这样放心了吗?不如进店里等待警察到这里吧。”

        你不太想和这种俊男美女的组合走的太近太像个衬托他们的笑话,但是外面没什么人的大马路更让人瘆得慌,你还是跟着他们两个走进了咖啡店里。


        “陆先生,这两位……”

        “我的朋友。”


        坐下来,你紧绷的神经放松了一些,茫然地看着服务员递上来的菜单。

        “喝点什么?”

        你抬起头看着眼前的陆先生:“不知道,不喝了。”

        “一杯美式,给这位小姐一杯拿铁。”陆沉说完看向美丽的女人。

        “那我也要一杯拿铁好了。”

        你看向她,摇了摇头:“那就把我的给她好了,晚上喝咖啡会睡不着,现在还有蛋糕吗?我要块黑森林好了。”


        “晚上吃甜点不会不舒服吗?”

        你看向陆先生摇摇头:“不会,心情会变好。”

        咖啡店昏黄的灯光下,你看到了坐在陆沉身边的漂亮女人托着腮,笑眯眯地看着你。

        你闭上嘴,他们两个更像是一对佳人,自己还是降低存在感不要不自量力了。

        这可是经验之谈。


        两个人看样子相谈甚欢,你只好盯着眼前屏幕里播放的电影发呆。

        这不是低配版的《这个杀手不太冷》吗?

        “你很喜这部电影吗?”陆先生看着你眯起来的眼睛,忍不住问。

        “没有。”你摇摇头:“最后这个男的死了,挺蠢的,既然选择了这种生活就不该为虚无的情感送命。”

        眼前的陆先生还想说点什么,警察推门走了进来。


        “警察,刚才是谁报的警?”你站起来,走到警察身边:“是我。”

        “你说被人跟踪了,我们来的时候没有看到有人,填个报警单,我们需要调查,后续有结果会通知你。”

        “好的。”

        填过报警单,你看向陆先生和漂亮小姐,思索了一下走向款台。


        “那桌的账,我付了。”

        就当做是感谢好了,现在走也算是成人之美。

        “好的,一共是254元,扫码还是现金。”

        你愣了一下,自己不是幻听吧?两杯咖啡一块蛋糕二百多?

        “多少钱?”

        “一杯美式68,拿铁108,黑森林78。”

        你颤抖地伸出手机,展示自己的付款码。


        怪不得店里装修的这样好,抢钱还送两杯饮料一块蛋糕。

        你有些留恋地看了一眼那张桌子上刚吃了两口的黑森林,转身推开店门。

        共享电车就在马路对面,你飞速扫好车子,离开了坑人的咖啡店。


        陆沉听到“滴滴”的开锁声,放下手中的咖啡杯,轻笑了一声:“这位小姐,时间不早了,不如我送你回去吧。”

        “嗯?不等一下你的朋友吗?”

        “她应该已经回去了。”

        “好的,谢谢你,陆沉。”女人站起来:“那么我去结账好了。”

        “刚才走掉的那位小姐已经结过账了。”站在陆沉身边的服务员微微欠身:“二位慢走。”


        陆沉不知道自己被当做拐卖妇女的罪犯是不是一种新奇的体验。



(我累了,毁灭吧,刚抽完婚卡,买了开屏卡的瓶子搞到手,又给老子来新主线,新卡,真的谢,生产队的驴也没有这么干的,累了,需要歇歇,呜呜呜。)

评论(11)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