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狗乱叫

你好,你会得到想要的所有。

老子是光启市最牛预言家(43)

穿越,但非设计师

本章包含陆沉,齐司礼,夏鸣星

前景提要这里 


        虽然和陆沉的关系发生了变化,但你暂时还没有找到合适的跳槽机会。

        于是在公司的画面变得有些诡异。


        八点五十七分,你准时进入公司大门,看着快要合上的电梯门,你大喊:“等一下。”

         门再一次缓缓打开,你看到了站在电梯里的陆沉和他身后的周严。

         “这位小姐,是要上电梯吗?”

         在迟到和与前男友坐同一部电梯的抉择中,你最终还是选择了全勤奖。

         “陆总好。”

        你毕恭毕敬,他欲言又止,周严?周严在装深沉。

        这种事情在一周内发生了五次。

        你每一天晚上都在发誓,自己明天一定早起,可是每天早上却都精准卡点向陆总报道。

        你悔恨,但是晚上还要忙着拯救世界,揭露罪恶,真的早睡不了啊。


         晚上你看着淅淅沥沥的雨水,南方冬天对你造成的魔法伤害让你不敢冒雨走到地铁站,真的会感冒的。

        “小姐,要不要我送你回家?”周严突然出现在你的身后,像个可靠的老父亲。

        “好呀,太感谢你了。” 

        “那我去取车。”

        周严开着车停在万甄门口,你拉开后座的门,沉默了一会,关上车门对周严挥了挥手:“我还是打车吧。”

        陆沉坐在后座,坐的一定很舒服吧?


        “老板。”

        “走。”

        周严实在不能理解,老板和小姐现在诡异的相处模式。

        “去哪里?”

        “小吃街。”

        比如现在,老板不是一个经常吃小吃的人,却几乎有时间的傍晚都要去小吃街或者小餐馆悄咪咪地监督小姐吃晚餐。

        你也每一次都不负他望地出现在小吃街和那些你常去的小店,买一堆垃圾食品回家。


        陆沉也很奇怪自己现在的行为,他似乎和你提出了分手,却总是不自觉地想要看到你。

       他太熟悉你的生活,以至于近乎于预测的方式出现在你的身边。


        你拎着炸串回到家,拨通了周未成的电话。

        “干什么?”

        “陆沉还把你晾在家里呢?”

         “嗯。”

        “你得想办法用你有的东西打动他帮我们。”

        “什么东西?”

        “他的母亲死亡的事情有蹊跷,我看过你给我的资料,他的母亲去世之前和日蚀计划的受害者是有关系的,你把那些人的相关资料整理好,我现在不能确定,但是陆沉也许会对这件事感兴趣,我不知道你有多少事情是没有告诉我的,这个我想可能会让他动摇,他这些年也一直在查这个事情,说不定你的资料对他来说有点用,剩下的就要看你怎么忽悠了。”

         “知道了。”

         “那先挂了。”

        你挂掉电话,往嘴里塞了一口炸菜卷,油香酥脆。

        周未成和他的资料,只是你的饵,想把陆沉钓回来,那不是分分钟的事情?


        吃过晚饭,你炒了两个菜放到饭盒里,拎着保温袋来到医院。

       “不好意思啊,齐总监,今天没有时间翘班,只能晚上来看看你了,饭给你放在桌上了,记得吃。”

         你把前一天的饭盒收拾起来,满满当当很显然没有动过的痕迹。

        “差不多得了,这还是长这么大第一次有人能让我做这么多饭菜伺候着。这么晚了,是睡了吗?算了,不打扰你了,明天早上要是醒来记得热一下再吃。”

         齐司礼最近的状况不是很好,被抢救过来的,但是一直是昏迷状态,而且生命体征也不是很稳定,你也只能每天抽个空来看看他。

        看到仪器上冷冰冰但还显示的数字在告诉你,他还活着。

        冬天都快过完了,那这小狐狸的冬眠期也快要结束了吧?

        回家的路上,你看到了卖烤红薯的小摊,挑了个大的暖手。


        回到家,你看到了站在你家楼下的撑着伞像个雕塑的夏鸣星吓了一跳:“我去,你怎么在这?”

        “我不知道姐姐家具体住在哪里,只好在楼下等着。”

        他晃了晃手里冒着热气的糖炒栗子:“顺路给你带了点。”

       “那要万一我已经回家了,你不是得等一个晚上?”

        “那我就上去一户一户地敲门,谁让神仙姐姐不接我的电话。”

         你疑惑地拿出手机,确实有好几个未接,刚才去医院打成了静音忘了改回来:“对不起啊。”

         “没关系,不过神仙姐姐不愧是神仙姐姐,怎么知道我喜欢吃烤红薯。”

        “谁说是给你买的?再说,你不是爱吃炒栗子吗?手里拿着呢。”你还是把烫手的山芋扔给了他:“走吧,进家,在外面呆着冻坏了吧?”

        “这是你买的红薯,闻着就甜,我当然更喜欢吃了。”

         “吃多了小心放屁!”


        “说吧,找我什么事情?”

        “就是很久不见,有点想念。”夏鸣星换了鞋,眨巴眨巴眼睛:“姐姐,你家怎么还有男人的拖鞋啊,你是有别的男人了吗?”

         “闭嘴,你姐我刚失恋。”

         “姐姐,你知道治愈情伤的最好方式是什么吗?”

        “嗯?”你找了两个勺子递给夏鸣星一个:“说来听听?”

        “就是展开一段新恋情呀。”夏鸣星挖了一大勺红薯吹了吹,递到你的嘴边:“姐姐觉得我怎么样?”


         你刚吃到嘴里的红薯差点喷出来:“小屁孩,想什么呢?我比设计师还大两岁。”

        “我知道,但是女大三抱金砖,姐姐不会没听说过吧?”

        “去去去,那你找个更大的,多抱几块。”

        你坐在沙发上开始剥栗子。


       “姐姐,听说前两天,连山会的高层找你了。”

       “嗯。”

        “没有受伤吧?”

        “你看我像是受伤的样子吗?”你把剥好的栗子扔进夏鸣星嘴里:“没什么大事,但是我看连山会可不是什么好地方,你知不知道他们可能在做人体改造实验?”

        夏鸣星的动作僵了一下:“是吗?不知道。”


         “放屁!”你看着他的小表情就不是。

         夏鸣星很配合地放了个很响的屁。

        沉默是今晚的康桥。

        看着你嫌弃地捏着鼻子,夏鸣星赶紧扇了扇风。

        “响屁不臭,响屁不臭。”他一边说着一边打开了窗户。

         “半夜开窗户好冷的。”你看着他:“都说了你少吃点红薯。”


        他突然坐到沙发上拿起毯子把你环住:“这样就不冷了。”

        “那,我们继续人体试验的话题吧。”

         “不要嘛,今天不想和姐姐谈工作,真的只是想见见姐姐。”

  

         “小夏?”

        “嗯?”

        “太近了,你松开一点。”

        “不想松开。”



评论(47)

热度(27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