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狗乱叫

你好,你会得到想要的所有。

老子是光启市最牛预言家(42)

穿越,但非设计师

本章包含陆沉,齐司礼,周严严

前景提要这里 


        陆沉这次回国是在一个晴天,冬天已经露出了一些寒冷的爪牙。

        你和周严站在机场等他,你穿上了厚重的大棉袄,像一只企鹅。

       陆沉依旧挺拔,穿着黑色的大衣,像个杀手,优雅的杀手。

        “陆沉,这里。”

         你激动地对他挥手看着他带着笑意走来。

        “好久不见。”

        “让我看看,瘦了没有。”你大胆地伸出手挤了挤陆沉的脸:“我好想你啊。”

        “我也是。”

        周严默默回过头,给你们两个留下空间。


        你踮起脚尖亲了亲他的脸:“发现了,胡子没刮。”

        “回家你帮我吗?”

        “我怕把你弄伤了。”你牵起他的手:“对了,今天是来接你,不许算我没上班,扣我工资。”

        “好。”

        “你干嘛一直看着我啊?”

        “总感觉你和原来不太一样了,是这段时间出了什么事情吗?”

        你犹豫了一下:“有吗?可能是我最近比较忙吧,累的。”

        “今天的天气还不错。”

        “嗯。”你看着他,有些舍不得收回目光:“陆沉,你这次回来可以待多久啊?”

        “不能确定。”

        “前两天碰到周严才知道你要回来,怎么不告诉我。”

        “知道你最近比较忙,不想让你太累。”

        “我知道pristine是你在帮忙,谢谢你。”

        “是在替齐司礼对我说谢谢吗?没想到你会为了他打记者,你们的私交不错?”

        “干嘛一回来就吃醋啊,没有。”你赶紧否认,虽然有点心虚:“只是工作上经常对接,觉得他不是那样的人而已,而且那天晚上主要是他们拦着我回家,我有点生气。”

        “不是吃醋,只是想了解一下你的社交关系而已。”


         “你,不先回家休息一会吗?”

        “还有些事情需要处理。”陆沉抚摸着你的头发:“不过今天你接我回家辛苦了,可以给你放一天假。”

        “谢谢陆总。”


        回到办公室,陆沉用手指擦掉发财树叶子上的灰尘。

        “周严,去把她最近都做了什么都给我调出来?”

        你的表情都快要把我干了坏事写在脸上了,你永远都瞒不住陆沉,喜欢是最致命的弱点。

        “老板,您……”

        “只是怕她做的事情会有危险。”

        “好的。”


        看着你最近半个月还不是完全的精彩人生,陆沉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自己出国之后你就没有老实过,当初告诉你放飞自我的决定是不是做错了?

        这趟浑水你不该趟进来。


        “陆沉,晚上回来吃饭吗?”你打过电话的时候,陆沉正在思考是不是该再一次把你保护起来。

        “可能要回一趟陆家。”

        “好吧。”

        他放下电话看着你做的这些好事,突然希望你只是一个他喜欢的小姑娘。

        他不想让你出现在这种事情里,他不想让你卷入这个肮脏的世界。

        他喜欢第一次见你时候,你眼里单纯的带着点傻气光芒。

        陆沉看着办公室里唯一的绿色,发财树长得很好,拥有着旺盛的生命力。


       你放下电话,看着桌子上一桌子还冒着热气的菜,叹了口气。

       敲门声响了起来,你有点疑惑:“谁啊?”

       “姐姐,是我。”

        声音有些熟悉,你走到门口透过猫眼,看到了笑嘻嘻的夏鸣星。

        “你怎么知道我家在哪里?”

        “我当然是特意查到的了,姐姐。”

        你听着他的语气,看着他,然后皱起了眉:“你不是夏鸣星。”

        “姐姐是怎么猜到的?”

        “你是谁?”

        “我们见过,姐姐不要这么紧张。”眼前的人笑了一下,揭掉了一层面具。

        不得不说,这易容术真牛逼,你很想学习一下。

        “余阳?你找我做什么?直接来找我不好吗?”

        余阳笑了一下:“不然姐姐不可能这么轻易给我开门吧,我们的高层想要见你,和我走一趟?”

        “我有选择吗?”

        “当然有,我带你走或者你跟我走。”

         “我跟你走。”


        很明显,见面的地点并不是连山会的据点。

        “这里?”

        “跟我来吧。”

        你跟在余阳身后走进了一扇门,你不仅看到了余阳口中的高层,还看到了一个人,孙泰中。

         “我们见过,小姐。”

        你看着孙泰中伸出的手,没有动。

        “找我来做什么?”

        “097235号的遗体丢失是你做的?”

        孙泰中身后的中年男人张开嘴,声音有些沙哑,让人有些不舒服。

        “她叫田真。”你与他对视:“有什么证据证明是我做的?”

        他走到你的面前:“小姑娘,我想你现在还不明白你的处境,你觉得我们把你带来这里是和你确认这件事吗?”

        “那你们到底想做什么?”

        “你之前不是和余阳说过合作的事情?当然是合作。”

        “怎么合作。”

        “我知道你可以帮助我们销毁剩下的失败容器。”

        “你们不是联系过周未成了吗?”

        “但他似乎更相信你。”

        你翻了个白眼:“看来光启市确实很黑,真是蛇鼠一窝,如果我说现在我不想合作了呢?”

        “你没有选择。”

        “没有还选你爹,老子走了。”


        话音刚落,你被按在了地上。

        “孙主任,我想你们的实验室可以多一个试验品了。”

        “我要是消失了的话,你们也快到死期了。”早上刚洗过的头发散在地上,好脏。

        “嗯?这怎么说?”

        “三、二、一。”


        门锁发出了断裂的声音,然后紧接着一声巨响,门整个倒了下来。

        你看到了陆沉眼里闪着猩红的光。

        陆沉看到被按在地上的你,仿佛闻到了肮脏的泥土味道,看到了腐烂的兔子尸体。

        “放开她。”

        “你是,血族。”

        “怎么办?”孙泰中走到所谓的高层身边。

        “先走,他现在在失控的边缘,不要把事情闹大。”

        陆沉把你从地上拉起来:“怎么回事?”

        “一会和你解释,走吧。”


        回到车上,陆沉把你整个人仔仔细细地检查了一遍,然后抱住你:“怎么回事?”

        “没事,我没事,这不是好好的吗?”

        “脸都蹭破了。”

        “毕竟被按在地上摩擦来着嘛,小伤而已。”

        陆沉看着你脸上渗出点血的伤口很久才收回了目光:“要是我没有看到消息没有赶来呢?”

         “那电话就自动报警了。”

        你在和余阳走出家门时,在手机上设置了一个小时后的自动定位发送给陆沉和自动报警。


        “以后不要在做这样的事情了。”

        “对不起,让你担心了。”你环住陆沉的脖子,仰着头看着他。

        陆沉垂下眸子看着你,一个吻落在了你的额头。

        “所以这么晚了,是去做什么?”

        “被绑架了。”

        陆沉听到你轻描淡写的四个字手上的力道又收紧了一些,却没有继续深究这件事:“走吧,我们回家。”

        “没有耽误你的事情吧。”

        “没有。”


        今天是陆沉救你之后的第四天,四天了,陆沉都没有来找你,你也找不到他。

        那天晚上的陆沉又凶又狠,你睡到了第二天的中午,醒来的时候他已经走了,你想他也许是刚回来要处理交接很多事情。

        “周严,陆沉今天会有时间吗?我做了一桌子饭,吃不掉。”

        “抱歉,小姐。我也不知道陆总有没有时间。”

        陆沉很不对劲,终于你忍不住了,第二天上班你直接冲到了他办公室门口。

        “小姐……”

        “我知道陆沉在里面,他是不是知道了什么事情?我可以解释的,我要见他。”

        “小姐,陆总不在。”你推开了办公室的门,陆沉确实不在。


        这是入冬以来的第一场雪,下的不大,打到身上的时候全部都化成了水,很不舒服。

        办公室里开着空调让人犯困,你感觉已经好久没有见到陆沉了,但实际上也不过是两周而已。

        你每天都会去陆沉办公室门口打卡。

        马上就是新品发布会了,你非常担心陆沉的行踪和齐司礼的身体,以至于自己明明看到天气预报说要下雪却还是忘记带伞。

        就在你犹豫是要打车还是冒雪的时候,一辆车停在你的面前,车窗摇下,是你心心念念的陆沉。


        “这两天跑到哪里去了?电话也不接,消息也不回,怎么好端端的,还想冷暴力我?”

        “没带伞?”陆沉没有回应你的埋怨。

        “嗯。”这一次你主动拉开了副驾驶的车门,坐了进去。

        陆沉没有看向你:“以后要记得看天气预报,带伞,小心生病。”

        “知道了。”

        车里放着柔和的爵士,萨克斯的声音悠长带着点悲伤。

        “遇见你的时候,天气也不是很好。”

        “嗯?这句话怎么有点熟悉,等会,我想想。”


        你沉默了一会得出了一个结论:“你该不是想和我分手吧?”

        “是猜到的,还是预言到的。”

        “我和你说过,我的预言早就不准了。”

        “雨天适合别离。”

        “为什么?”你看向看着前方开车的陆沉:“是因为这段时间我做的事情吗?”

        “不是。”陆沉摇摇头:“不过这些小动作还是不要做了。”

         “我只是想帮帮你而已。”

        “我想我现在不需要你的帮助了。”

        他的话过于直白与冷淡,你有些束手无策:“可是……”

        “没什么可是,到家了。”陆沉的声音听不出什么情绪:“按照协议,我会支付给你相应的费用,足够你过上很好的生活。”


        你没有拉开车门:“我不想纠缠你,但是你总要给我一个理由吧?”

        “你不属于那个世界,所以我很抱歉,你不用再相信我,但是我相信你的未来一定会充满光明与美好。”

        “再见。”

         你对他挥了挥手。

        这一次你没有推开陆沉,而是他推开了你。


        你决定与陆沉坦白,完完全全。

        想了很多种方式,最终你还是选择了最朴实无华的方式。

        当你把那封亲笔信塞进办公室的门缝时,你突然想通了,你他妈的现在是变数,货真价实的牛逼女人,你不应该追逐陆沉,恰恰相反,是他该在你之下。


        消失的两周里,陆沉总是坐在办公室里对着那颗发财树沉思,思索你们的情感关系。

       他只养过兔子,像她的兔子。

        他并不希望伤害到她,可是在看到那封写得满满的亲笔信时他意识到,自己非常不擅长拥有一只兔子,因为自己好像又伤害到她了。

        他之前居然荒唐地觉得这只是一种利益交换的角色扮演。

        他仅仅是为她提供保护和物质保障,而她却毫无保留地把全部都交给自己,甚至把他拉出了泥潭。

        她唐突地抱着满满的爱意在讨厌的雨天闯进自己的生活,在阴雨绵绵的天气里,与自己窝在舒适的沙发里看着壁炉里的火光跳舞,分享刚烤出来的带着热气的香甜饼干,她好像不知不觉满足了自己的全部爱与被爱的情感。

        他发现自己已经离不开她了,他想要见到她快要溢出来的充满爱意的眼神,想要见到她的笑容,甚至想到了遥远的未来里的她,他陷进了这种温情的关系中,他在贪恋她毫无条件的偏爱。

        他意识到这是一种陌生的很危险的情感,他不敢触碰,怕她会受伤,怕再一次看到她被按在幽暗房间的地上,头发上沾到肮脏的灰尘。

        他像拥有强迫症一般逼迫自己割舍掉,但同时还是伤害到她。

        可能这一次幸运的是,自己提前放掉了她,看着她奔向幸福与温暖的前方,她没有像那只死掉的兔子一样,只留给自己肮脏的骨头与一地泥土,陆沉只能这样安慰自己。


        新品发布会如期而至,你只能祈祷,齐司礼没有吃下那些毒药。

        T台上大家都光芒万丈,设计师小姐是最后出场的,你知道今晚过后她就会离开万甄开启新的属于她的人生。

        你看着她身上的衣服,有些疑惑,之前定的压轴并不是这一套。

        “怎么样?喜欢吗?”齐司礼突然出现在你的身后。

        “什么?”

        “答应你的事情。”

        你看着设计师身上一身绿色,突然意识到了自己第一次见齐司礼的样子:“原来我在你眼里一直是一只青蛙啊。”

        “绿色也代表着活力生命与希望,和你很配。”

        “该你上台致谢了。”你拍了拍齐司礼的肩。

        他似乎状态还不错,看样子是听你的话了,没有吃药。

        你看着台上的齐司礼,转过头想要离开。

        掌声和欢呼声响起,你觉得自己简直深藏功与名。


        可是下一秒,声音变成了惊呼和麦克风掉在地上刺耳的噪音。

         你回过头,齐司礼倒下了,你看到设计师小姐扶住他对着你大喊,可你却听不到任何声音。

        再次回过神来,你看到的是抱着你肩膀的设计师小姐和关上的救护车门。

        所以一切看上去好像都在改变,但最终却还是走向了那个已知的结局。


        同时,尽显奢华的房间里,查理苏对着一个同样张扬的中年男人说出:“婚约解除了,我现在有喜欢的人了。”

        “我不会认可她的,查理。”

        查理苏还想反驳什么,可是剧烈的头疼逼着他拿出药倒进嘴里。

        “你自己好好想想,最好不要违背我,查理。”男人走出房间,关上门。


        夏鸣星在幽暗的巷子里吐出一口血,大口的喘息着,新鲜的空气刺激着他的神经,提醒他,他还活着。

        他掏出手机看着你给他发过去的资料,育达书院的名字与父亲曾经调查的案子中的育达书院重合。


        萧逸坐在家里,摸索着盒子上的双头蛇,一边看着转换图纸一边看着你发给他的尸检报告。


        冬天的风吹动秀场几个街区外的男人的衣角,他听到了会场内嘈杂的声音,却唯独没有那个他想听到的声音。



(兄弟们,我才打到12章,等等我,看看后面的剧情。爱你们,啵^3^)

评论(55)

热度(324)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