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狗乱叫

你好,你会得到想要的所有。

老子是光启市最牛预言家(37)

穿越,但非设计师

本章包含夏鸣星,齐司礼,萧逸

前景提要这里 


         “走吧。”

        “去干什么?”

        “带洋洋去检查一下身体,然后送回家。”夏鸣星拉起洋洋。

        “你们去吧,我回去上班了。”

        “姐姐陪我好不好?”洋洋抱住你的手臂:“姐姐不陪我我会害怕。”

         “对,一起吧,顺便看看你脖子上的伤。”

        “好吧。”


        走出诊室,你蹲下来。

        “洋洋,很健康,真棒!”你摸摸洋洋的头:“让哥哥送你回家好吗?姐姐还要去看看脖子上的伤。”

         “那我陪着姐姐,我怕姐姐害怕。”洋洋的眼睛亮晶晶的:“我喜欢和姐姐在一起,我喜欢姐姐。”

         你的脸一下子红了:“洋洋,不要随便说喜欢。”

        “可我就是喜欢姐姐啊?”

        “你,算了吧,这个姐姐可是很抢手的,前有医生查房,后有电话查岗,轮不到你。”夏鸣星撇了一下嘴。

        “你瞎说什么,教坏小朋友!”你伸出手掐了掐夏鸣星的手臂。

        “疼!”

        “是不是碰到伤口了?”你担心地看向夏鸣星皱起来的脸:“我看看?”

          “没有没有。”

         你抓过夏鸣星的手臂:“还没有,都渗血了,我去给你挂号,包扎。”

        “真没事。”夏鸣星伸出手指抵在你的眉心:“别皱眉,好久没有被人担心过了,我会心慌的。”

        “等我,我去给你挂号。”

        “洋洋?”

         夏鸣星看着你匆忙的背影,逐渐和记忆中那个挡在他身前的女孩重合,甚至盖过了那个身影:“你说轮得上我吗?”

          “哥哥,今天看病的人不多,一定能轮得上。”

        “没什么。”


        “去吧,我会等你和洋洋的。”你坐在诊室外的长椅上刷手机。

        全勤奖没有,迟到早退扣钱,和陆沉搞对象有什么用呢?资本家还是资本家,这个月的工资莫名其妙的少得可怜,你看着手机里的明细,决定从明天开始一天都不请假了。


        “你怎么又在医院?”

        你还没有看清眼前的人,但是觉得自己患上了白毛PTSD,一个激灵站起来:“齐总监?好巧?”

        “是挺巧的。”

        “是来看屁股吗?”

        “闭嘴,是来看老钟,我的老朋友,他……”

        “退化,我知道,不用说了。”

         他看向你:“脖子怎么了?”

         “啊,没事,我自己给自己按摩来着,有点手重了。”

         “你的手,很大?”

        “神仙姐姐,我好了。”夏鸣星从诊室中出来,看到齐司礼的手指停留在你的脖子上:“这是?”

         “我会再给你送点药的,记得按时用。”齐司礼收回手看向夏鸣星:“你弟弟?”

         “这位就是电话查岗的那位吗?”夏鸣星听到弟弟这个称呼看向齐司礼的脸。

        “这位,我们公司设计总监,这位,音乐剧演员,都是大艺术家啊,你们两个好好交流。”

        你觉得自己的脚趾在抠别墅,这捏妈到底要怎么解释啊,你直接蹲下来低着头。


        “干什么?在装鸵鸟吗?”齐司礼看向蹲着的你:“电话查岗又是怎么回事?”

        “我在找地缝。”

        “神仙姐姐,你们公司的高层都这么凶吗?”夏鸣星也蹲下来,看着你:“你每天工作压力好大呀。”

        “是吗?我看有一个要姐姐带着伤请假陪着来医院弟弟也不省心。”齐司礼特别加重了姐姐与弟弟的声音。

        “我以后再也不请假了,我有罪。”你在心里已经把第一人民医院拉入黑名单。


        “神仙姐姐,怎么不等我?”把洋洋安全送回家,夏鸣星跟在你身后:“刚才和你领导顶嘴,我请你吃午饭赔罪吧。”

        “不用了,你快回去吧。”你总算知道什么叫请神容易送神难了。

       “还有事情要和你说。”

       你看着眨巴眼睛的夏鸣星:“去哪吃?”

        “听你的。”

       

       “你那晚到底和设计师谈了什么?”

        “很遗憾,她确实不是你认识的那个人,但又不是完全不是了。”

        你不忍心骗这个喜欢了设计师小姐小半辈子的人。

        “什么意思?”

        “记忆是真实的,也是虚假的。”你挠挠头开始做谜语人,但确实是这样:“这需要靠你自己来感受谁是她,她是谁。”


        “要不要加入连山会?”

        话题怎么突然变了?

       “嗯?”

        “和我做同事?你不是说连山会不对劲吗?不想知道是怎么不对劲吗?”

        你摇摇头:“光是连山会可不够我折腾的,我是一个有远大目标的人。”

        “我就知道。”

        “小道士,我很看好你哦,至于这顿饭我记下了,先欠着吧。”你顺手拦下一辆出租车:“拜拜。”


        你乖乖地干了一个礼拜的活,终于等到了周末。

        “呦,怎么突然联系我了?”

        “萧逸,我想拜托你一些事情。”

        “怎么这么认真?是出事了吗?”

        “我去你家找你。”

        “好。”

        你挂掉电话,路上买了些狗零食和玩具,来到萧逸家门口。


        “开门啊。”你敲了敲门,萧逸没有开门,倒是把他家的狗都吆喝出来了。

        你的电话响了起来:“萧逸?你人呢?”

        “我也想问你,这么久了还没到吗?是不认路吗?”

        “我就在你家门口。”

        “我也就在门口。”

        “你家的狗都快要把零食吃完了。”

        电话那边沉默了一会:“等我,我去找你。”


        “你怎么来这里了?”机车扬起土,你感觉自己有被呛到。

       “你不是住这里吗?”

        “当然不是。”萧逸看着你怀里抱着萧小二一脸疑惑:“我早该想到你没有去过我家,应该去接你的。”

        “好像也是。”你把怀里的一大包宠物用品递给萧逸:“上次的谢礼。”

        “请进吧。”萧逸下车,打开门:“谢我还是谢狗?知道给他们带东西,不知道给我?”

        “这个。”你从兜里掏出一张银行卡扔给他。

        萧逸看了看卡:“什么意思,直接送钱,太直白了吧?”

        “打算买你,密码六个一。”你坐下:“帮我做事。”

        “先说说做什么吧,我看看我接不接。”萧逸抬了一下眉毛。


        “我知道你和血族有些关系。”

        “你知道这种事情我毫不意外。”萧逸玩着手里的银行卡:“所以呢?”

         你犹豫了一下说出了四个字:“日蚀计划。”

        “说吧。”萧逸一脸我就知道的表情:“是陆沉吗?”

         “是我自己。”你深吸了一口气:“我找到了周未成。”

         听到这个名字,萧逸的动作停住了:“他对你做了什么?”

          “没有,他是日蚀计划的参与者,我想要帮他曝光日蚀计划。”

        “那找我干什么?”他眼里的寒光让你有点害怕。

        “你不会杀我灭口吧?”你咽了咽口水:“那记得利索点,别折磨我。”

         “当然不会,要曝光找我做什么。”

         “我这边可以搞到一具试验品的遗体,但是可能需要你帮我搞到。”

         “卡里多少钱?”

         “十万。”你深吸了一口气,有点心疼,萧逸不会真的要你的钱吧?


        “光是一具尸体?”

        “你还知道别的?”

        “十万不够。”萧逸耸耸肩。

        “我马上去骗陆沉的钱给你。”

        “回来。”萧逸拉住站起来的你:“你知道多少?”

        “或许,比你想的要多,我知道你的过去。”

        “你是十二年前仓库?”

        “嗯。”这一次,你大方的认了,毕竟按照设计师小姐的逻辑是这样的。

        “帮周未成和当初陪我的心态一样吗?”

        你看着他,眼里有疑惑。

       萧逸见你没有回答:“你知道周未成做过什么吗?”

        “我知道。”

        “我还知道,你也在退化。”


        萧逸看向手里的银行卡:“接你的活够了。”

        “怎么同意的这么突然?”

        “怕你要陆沉的钱养我。”他把卡塞到你的手里:“我确实还知道一些事情。”

        “可以告诉我吗?”

        “你猜猜。”

        你没有继续问萧逸。

        “偷尸体的时候会叫你。”

        “不犯法吗?”

        “你怕了?”

        “不怕,我是干什么活的,你不清楚吗?”他敲了一下你的头:“走了,这里不好打车,我送你。”

       “你……咱是不是得签个协议?”

        “不用,我们这属于合作,毕竟我都没有收你的钱。”

        “萧逸,谢谢你。”

        他看着你眼里的自己,笑了:“谢什么,互相帮助而已。”


        “妈呀,你怎么现在车骑得更快了?我害怕。”风声呼啸,你觉得自己快要把萧逸的衣服抓烂了。

        “还是不适应吗?”萧逸笑了:“那你抱住我啊。”

        你看向他的衣服,无语住了:“大哥,你这衣服上一排铆钉,是打算扎死我然后伪装成意外吗?”

        “忘了。”

        你叹了口气,把他衣服下摆撑开,艰难地钻了进去:“凑合一下吧,应该快到了吧。”

       萧逸突然刹车,咳嗽了一下停下车,把外套脱下来扔在你头上:“穿上。”

        “那把我外套给你吧,冷。”你脱下外套递给他。

        “你的?”

       “我这是男女同款,没问题的。”


        你的衣服在他的身上好像是小了一点,但有总比没有好。

        萧逸看着憋笑的你:“你真是个天才,在车上别笑了,小心着凉。”

        “知道了。”


        车停在了一幢看着年头不小的院落前。

        “这是哪?”

        “下车吧。”萧逸看着你一脸狐疑:“放心,卖了你也不够我花,这是我原来的家,这里也许有东西你会感兴趣。”

        你在听到原来的家时想到了叶传,心里有点难受:“你进去拿吧,我在门外等你。”

        “哎呀,这不是萧逸吗?这是谁,看着像是你女朋友?”

        “正好碰见了,那就进来吧。”萧逸对你做了个请的手势。

        之前打游戏的时候,他明明就应该在家里才对啊,怎么会才回家。

        你只好跟着这爷俩走进小院:“萧逸,你快点。”

        “怎么?我个老头子打扰你们小两口亲热了?没关系,不用在乎我,姑娘你不用怕我,我是个很开明的父亲,这臭小子要是对你不好告诉我,我收拾他。”

        萧逸看着你通红的脸,心情似乎不错。


        “萧逸,你说句话啊。”

        “是不是应该改个口,应该跟我说,老公,你说句话呀。”

        “萧逸,不许和媳妇贫嘴,媳妇是拿来哄的。”

        “好了,我可没有欺负她,你看看我把衣服都给她穿了,我穿她的小衣服。”

        “你们小年轻就是喜欢玩些奇怪的游戏,换衣服穿是什么新潮流吗?”

        你看向萧逸,不会说话可以不说。


       “你和他先聊会,我去找东西。”

        你听着眼前老人的絮叨,每一句都是和萧逸相关,夕阳柔和如同眼前的老人,柔和而温暖,你突然很想哭,萧逸遇到了这么好的父亲,真好。


       “你们婚礼,领证的日子订了没有?”

       “咳咳咳……”你被突然这一句吓到了。

       “还没有,她说办酒太贵了。”

       你回头看向萧逸。

       “我可以资助你们,对了还有婚房,房子还是要好好看看啊,还有装修。”

        萧逸一副煞有介事的样子:“行了,我们两个结婚,安排好了会告诉您老人家的。”


        “东西找到了。”

        “你父亲……”

       “老毛病了。”萧逸把图纸递给你:“只许看看,是我的亲生父亲留下的。”

        你看着萧逸手里的图纸,想要拍照。

        “照相也不行,需要就找我。”他拿起你的手机,你想要抢。

         萧逸举起手你够不到,一蹦一跳的。


        “打扰一下你们小情侣打情骂俏,我有东西要给我儿媳妇。”

         “不会是那个镯子吧?”你把手背到身后。

        叶传笑了:“我儿媳妇真是蕙质兰心,是不是臭小子告诉你的?”

        “收下吧。”萧逸把你的胳膊拉到叶传面前:“就当做我们结盟的标志吧。”

         “呃……还是不太好。”

        “你看我师傅这个样子,就让他开心一下,先放在你那保管。”

        “好”


        你突然理解了设计师小姐为什么想要换行业了,这真的不是人干的活吧,揭露社会黑暗拯救世界,应付一群乱七八糟的男人,而且明天周一还得上班,好累啊。

        “我买了烧烤,晚上去你家吃饭。”设计师小姐发给你的语音倒是轻快:“犒劳你一下。”

        走到家门口,你看着站在门口笑眯眯的设计师小姐,掏出钥匙打开门:“进来吧。”

        “怎么看着这么憔悴啊。”

        “还说,都是你。”

        “我之前可没有这么累,就是养养鱼当当吉祥物而已。”

        她自觉地脱掉鞋走进来把烧烤放在桌上:“说说吧。”

        “就是,好烦啊,我也想摆烂了。”

        你拿起一串塞进嘴里:“怎么办啊?”

        她拍了拍你,以示安慰:“对了,你看上哪个男的了?”

        “这……”


        “陆沉是不错但是他想做的太多了,和这样的人在一起会有压力,萧逸他有点凶,但是办事挺靠谱,齐司礼老恋爱脑狐狸了,其实挺幼稚的,还有啊小夏太粘人,查理苏倒是还不错,但是他太张扬了。”

        你听着设计师小姐的吐槽,觉得她不愧是在这个剧情里无限循环了好多次,好了解啊。

         “那你觉得谁不错?”

         “也都挺不错的吧,我也不知道。”

        她拉开一罐啤酒:“实在不行,你都收了吧,我感觉你和他们都处的不错。”

        “我可消受不起。”


        最后你抱着设计师小姐两个人坐在沙发上,开着电视呼呼大睡。

评论(68)

热度(36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